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1738 人次


5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吴访升,党委副书记、院长、审计委员会主任洪霄,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顺明,副院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邓凯、赵玲珍、张文明、张震宇出席了会议,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洪霄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娄勤俭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了《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听取了《2020年审计工作总结及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的报告,各位委员对如何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吴访升着力“四个聚焦”,对学校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是聚焦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重要地位,发挥审计重要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把准审计关键。要找准审计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将审计覆盖面由经济运行向重点领域、关键少数转变,敢于善于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三是聚焦提质增效,深化结果运用。要健全内审制度体系,加强“纪巡审”联动,做到应审必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做好审计整改、建章立制的后半篇文章。四是聚焦协同创新,加强审计力量。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不断提高内部审计专业化水平,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队伍。



                                                                  (文:徐林优 图:蒋珂佳 审核:曹建军)